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建议书”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3月9日,国家测绘局组织召开“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建议书”专家评审会。国家测绘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地理国情监测是经济社会发展对测绘提出的新要求。目前,国家在大力开展主体功能区建设,将国土空间分为优化开发、重点开发、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四大类。测绘部门能够利用积累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和现代测绘技术手段,为主体功能区建设提供监测服务,记录和描述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地表变化现象,对主体功能区的实施效果、政策评估和调整等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地理要素进行监测,为各级政府和管理部门提供客观、综合的决策依据,检核和补充相关部门的专业数据,促进测绘由单一的地理信息提供服务向地理国情综合服务转变,加快测绘发展方式的转变。

    专家组对项目建议书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咨询和论证,一致认为,项目建议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总体思路,是一项测绘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项目。项目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和方法科学合理,项目组织实施形式与技术和制度保障措施明确,工程进度安排和技术合理,经费概算符合实际需要。专家组一致通过“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建议书”的评审,建议按专家意见修改后尽快按程序上报。

    李德仁、陈俊勇、许厚泽、刘先林、李廷栋等五位院士和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等部门的专家,国家测绘局规划财务司、国土测绘司、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人员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测绘局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专题地图编制和服务工作
· 测绘局陕西省政府合作开展地理国(省)情监测试点
· 李维森到山东省滨州市调研“数字滨州”建设情况
· 测绘局:西藏地区寺庙管理地理信息系统通过验收
· 测绘局局长:提高测绘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 测绘局局长徐德明会见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蒋定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