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曹健林代表科技部向营口高新区成功升级表示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0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曹健林副部长出席营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

    2011年3月1日,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赴营口出席营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并与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和辽宁省副省长、营口市委书记薛恒一起为营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赵明鹏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营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

    曹健林副部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代表科技部向营口高新区成功升级表示祝贺。他指出,营口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对促进产业升级、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加快营口乃至辽宁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营口市抓住升级机遇,搞好发展规划,把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培育一批高素质人才,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高新区;坚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手段,使营口高新区成为营口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推手;坚持营口高新区的四个突破要求,把进一步解放思想同二次创业结合起来,加速营口高新区和渤海科技城建设,不断完善营口高新区的创新体系建设。曹副部长表示,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辽宁省及营口市的科技工作,努力服务和促进辽宁省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营口高新区于1994年由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区,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营口高新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经济总量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近年来,营口高新区把加快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对原有的产业进行了改造提升,在高新区内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集群已颇具规模。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审定通过2010年实验区验收和新区评审结果
· 万钢参加集成电路装备专项“十一五”成果发布会
· 科技部副部长赴成都考察相关单位并召开座谈会
· 集成电路装备专项“十一五”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 "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在京开幕 万钢出席
· 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第二期培训会在武汉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