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5·12”地震灾区水利重建进入扫尾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1日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了解到,甘肃水利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顺利。目前,“5·12”汶川特大地震水利灾后恢复重建进入扫尾阶段,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以及去年8月成县暴洪灾害的水利灾后重建项目已全面展开。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央和甘肃投资1.5亿元对受损的水文基础设施进行重建、修复,重建及改建堤防68.2公里,并在陇南市7县区建设重点区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据了解,这些项目大多已经完工,只有部分水文设施和堤防工程目前正在扫尾,将在今年5月12日前正式竣工。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总投资2.87亿元的水利灾后重建项目主要包括白龙江城区段堤防工程、移民安置区防洪工程、城区及周边地域山洪沟道治理工程、水文站建设和水保设施修复等5项工程。预计4月底白龙江城区段堤防主体工程将完成建设。水文站和山洪预警项目预计年底完工。(记者宋振峰实习生曹丹牡)

 
 
 相关链接
· 甘肃对11类灾后重建物资进行全省联动质量抽查
· 甘肃: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成勘界确权5186万亩
· 甘肃省将对治理“过度医疗”较好的单位进行奖励
· 甘肃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本实现“村村通”
· 甘肃地税工作会议在兰州举行 陆浩刘伟平作批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