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利华出席部2011年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3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防空委员会召开2011年人民防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2011年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1年部人防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部人防委主任刘利华,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赵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服务局局长、部人防委副主任王新哲主持会议。

    刘利华在讲话中指出,“十一五”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人防工作按照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在机构设置、预案制定、责任制落实、重要事件组织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积极成效。

    “十二五”期间,部人防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和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重点工作的协调和落实,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转变职能、融合式发展的重要意义,推动人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二是扎实推进“十二五”人防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编制要与机关后勤“十二五”发展规划相结合,把人防工作作为机关后勤的有机组成部分来谋划,要与规划建设工作相结合,体现平战结合的思想,把地下资源用好用足;三是组织开展人防地下空间的综合整治和管理工作,确保人防和地下空间的合法、合规、合理有效使用;四是切实抓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战时防空、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能力。

    会上,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赵青山分析了当前我国人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十二五”人防规划的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部的人防工作做了指导。部人防委委员、部人防办公室主任付建中总结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一五”期间,特别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建以来人防工作的进展情况,部署了2011年人防重点工作任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防委全体委员、在京直属单位人防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务院任命苏波、刘利华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