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和驻日使领馆积极协助我在日地震受灾同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日本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十分关怀我在日公民的安全,并作出了工作部署。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有关工作,通过驻日使领馆、有关部门和各地方政府千方百计了解我公民在日灾区的具体分布、受灾情况等信息,并请日方全力救助我受灾公民。中国驻日使领馆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驻日使馆、驻新潟总领馆已派出应急工作组,努力克服道路受阻、通讯不畅等重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赶赴灾区。目前,驻新潟总领事王华率工作组已抵达受灾较重的福岛市和磐石市,向我在日同胞转达了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实地了解我公民安全情况并全力提供协助。

    中国外交部和驻日使领馆已开通24小时热线求助电话,收到部分中国公民求助后,立即想尽一切办法了解我在日公民状况,并及时发布、更新有关人员情况,让国内家属放心。针对日本个别核电站发生疑似泄漏问题,外交部和驻日使领馆密切关注有关情况,提醒我在日公民根据日政府的有关应对措施,配合日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截至3月12日下午,暂无我公民伤亡报告。此次震灾非常严重,我在日人员多,分布广,外交部和我驻日使领馆正在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搜集掌握我在日人员受灾情况。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日使领馆再次提醒在日中国公民务必注意安全,并请尽可能及时向家人报平安。如遇困难,请向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驻日使领馆寻求帮助。

 
 
 相关链接
· 中国民航快速反应应对日本地震 整体运行有序
· 国家海洋局局长:日本地震海啸带来四点启示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日本地震海啸带来四点启示
· 环境保护部:日本地震对我核电安全没有造成影响
· 中核集团:日本地震未对我在役核电机组造成影响
· 两会代表委员通过网络表达对日本地震海啸关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