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遇大客流地铁重点站将实施“单进单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4日   来源:北京日报

    上周五(3月11日)晚高峰,地铁东直门站6个出入口采取了“联动限流”,单进单出疏导大客流。对此,北京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快速增长的客流,今后这种模式将成为高峰时期地铁限流方式之一。

    与以往临时限流措施不同,本次东直门站限流的消息从上周三,就以通告的形式在该站各出入口张贴,注明由于车站客流量大,为切实保证乘客出行安全,该站于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下午17时30分至19时期间,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按照规定,上周五晚东直门站六个出入口各司其职,其中西北口(A口)仅进站,东北口(B口)仅进站,东南口(C口)仅出站等。

    地铁部门表示,地铁遇大客流时为保证乘客安全和正常运营,会采取一些限流措施。多个出入口分为单进、单出等单向引导客流的方式,多在春运时的地铁北京站或长假期间的前门站、天安门站短时运用。进入今年以来,随着5条地铁新线的开通,地铁全网客流不断攀升。一些地铁站的不同出入口进、出站客流不均衡,为保证进、出站客流安全有序,在个别出入口压力过大时,工作人员将引导乘客从其它出入口进出站;在遇更大客流有可能危及乘客安全时,地铁公司也制定了短时封站,引导乘客选择其它交通方式的应急预案。(记者 刘冕) 

 
 
 相关链接
· 北京医疗志愿者赴盈江参与救援
· 北京午后北风加大 局部地区将可能出现扬沙天气
· “中国船舶交易价格指数”12日在北京首次发布
· 刘奇葆、蒋巨峰在北京会见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
· 水利部在北京召开2011年预算执行管理工作会议
·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北京会见河南省省长郭庚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