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公务员2011年招录4462人报考人数逾15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5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14日是2011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至17时30分,全省总报名人数达到15万人,其中,有12.65万人通过了审核。此次全省将招录2512个职位的4462人,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哈尔滨发改委的一个职位,达到1300人,而该职位只招1人。在其他职位中,录取与报名比例达到1:100的共有140个左右。

    据了解黑龙江省今年将招录4462人,较前一年增加了近千人。招录人数的逐年上升,表明政府部门对于公务员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这也拓宽了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据省人社厅考录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个别考生利用网上随时公布的岗位报名人数信息,对报名人数不足招考人数5倍的职位弄虚作假,今年报名取消了网上同步查询报名人数系统。同时,今年将继续严查违纪行为,报考人员须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在资格复审和录用审批时一经查实,即取消面试或录用资格。

    据记者了解,今年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除公安系统的职位以外,对性别几乎没有限制,不限制性别的比例达到15%;明确要求招录应届生的职位只有16个,招录人数占总招考人数的0.5%;大专生职位比例增至40%左右。(刘彦宏)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3992件
· 黑龙江整治道路货物运输 超限装货单位最高罚5万
· 黑龙江今年安排115亿民生专项资金办好40件实事
· 黑龙江“亮剑”行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
· 黑龙江开展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年"活动动员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