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王守臣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5日   来源:吉林日报

    3月14日上午,吉林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政府会议室召开,副省长王守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务求全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今春森林防火这场硬仗,全力维护林区社会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守臣指出,今年是“十二五”的起步之年,是吉林省胜利实现连续3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后的第一场春季战役,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着力在应对办法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地采取针对性措施。

    王守臣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一要立足长治久安,不断强化思想防线;二要围绕提升综合防火能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三要狠抓法规制度完善落实,进一步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四要适应现代林业防火需要,加快推进防火系统整合;五要着眼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保障性措施。

    王守臣强调,今年春防和全年森林防火工作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责任目标是:全省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扑火人员伤亡事故;森林火灾受害率在0.1%。以下;森林火灾控制率在5公顷/次以下;森林火灾案件查处率在85%以上。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努力夺取今春森林防火工作的全面胜利,为保护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夺取“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更大的贡献。(魏静 记者于宁)

 
 
 相关链接
· 吉林启动应急机制应对日本地震对赴日旅游的影响
· 吉林抚松县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21人死亡
· 吉林人口计生工作会强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 吉林—中央企业座谈联谊会召开 孙政才王勇出席
· 吉林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确保流通环节零事故
· 吉林:今年将实施六项特色培训项目促进技能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