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15日成立应对日本特大地震应急工作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6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15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徐祖远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应对日本特大地震的应急工作,并根据李盛霖部长指示,成立了应对日本特大地震应急工作组,由徐祖远任组长,部安全总监刘功臣任副组长,部内各相关司局为成员单位。

    翁孟勇要求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在外交部的统一协调下,全力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各相关司局要按照应急机制各司其职,加强协调,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继续做好海上应急救援的相关工作,海上救助力量要保持待命状态。徐祖远就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日本地震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及时发布海啸预警信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了航行警告。目前,交通运输部所属海事执法船和专业救助船舶已做好应急待命的准备,一旦日方有需要,即可前往实施海上救援。(彭燕)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关于建议在日本重灾区中国公民撤离的通告
· 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后中国多部委表示向日提供援助
·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日本搜救:不放弃最后一线希望
· 交通运输部派拖轮前往日本救助一艘海南集装箱船
· 截至15日12时我国尚有78个旅游团2103人在日本
·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日本岩手县展开第二天救援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