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打击造谣惑众哄抬食用盐价格等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7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3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

    近日,部分地方受谣言影响,引发食用盐集中购买现象,一些不法经销商乘机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群众反映强烈。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维护市场秩序,国家发改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立即行动,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多方组织货源,保障食用盐等商品的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稳定价格;加强宣传,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和传言。我国食用盐等日用消费品库存充裕,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希望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购买,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

中盐总公司发通知要求确保全国食盐市场稳定供应

    受日本大地震影响,3月16日开始全国部分地区发生食盐抢购现象。为确保食盐市场稳定供应,3月17日,中国盐业总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茆庆国为组长、副总经理董永胜为副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盐业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确保食盐市场安全供应:

    一、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各级盐业公司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立即启动市场应急工作机制,直至市场恢复平稳。   >>>详细阅读

蔬菜价格保持总体稳定 部分城市涨幅依然较大

    去年以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国蔬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增加了城乡居民生活支出,成为影响价格总水平较快上升的主要因素之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蔬菜生产和保供稳价工作,国务院先后发出《关于进一步促进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的通知》(国发[2010]26号)、《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国发[2010]40号),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扶持蔬菜生产发展,降低蔬菜流通成本,稳定蔬菜价格。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等下达350亿元新建廉租住房投资计划
· 发展改革委等发起“3.15我们推进明码实价”活动
· 发展改革委等开展全国医药卫生服务价格大检查
· 发展改革委紧急下达盈江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
· 发展改革委发布加强中俄跨境涉边基建合作备忘录
· 发展改革委通知开展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评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