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部门抢运500顶救灾帐篷助云南震区学子复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9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3月16日18时44分,成都铁路局 “救”48020次抗震救灾专列满载着500顶棉帐篷,从八里站启程风驰电掣般驶往云南地震灾区。

    3月10日,云南省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其中受灾学校60多所,受损教室5万多平方米。为确保灾区学校于3月21日顺利复课,四川省民政厅紧急调运500顶救灾棉帐篷通过铁路发往地震灾区。

    这批棉帐篷于2010年生产,是36平方米的超大型号,笨重粗大,属装运难度较大的货物。针对这一特殊性,成都局召开专题运输工作会,研究装车事项。负责接卸的成都北站救灾物资运输领导小组立即召开运输协调会,制订科学安全的装车方案。八里站安排专人引导载货汽车进入货场指定位置停车,增加人手负责办理交付,坚持“一切手续从简、随到随装、有多少装多少”的原则,在计划、装车和挂运等方面优先办理,第一时间抢装救灾帐篷。

    成都局还专门责成调度员盯点盯线,确定 “救”48020次救灾专列等级高于普通旅客列车,沿途各站优先放行、优先交车,确保救灾帐篷一路绿灯快速送到灾区学校。(夏永静 秦涛)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回应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救灾帐篷短缺问题
· 民政部向盈江地震灾区紧急调运500顶救灾棉帐篷
· 3000余帐篷已运抵甘肃舟曲灾区安置受灾群众过夜
· 河南向灾区紧急调运救灾帐篷和棉被、食品等物资
· 临时帐篷搭起重建信心:广西凤山洪水重灾区见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