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黄小晶等福建省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9日   来源:福建日报

    淅淅沥沥的春雨预示着勃勃的生机。18日上午,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等省领导来到长乐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森林通道漳港段北侧,与2000多名机关干部、驻闽部队、武警官兵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0周年。30年来,在福建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5.8%提高到40.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2.03平方米提高到10.8平方米。特别是我省森林覆盖率达63.1%,居全国首位,成为全国唯一的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全优的省份。

    细雨中的绿地,更显春意盎然。孙春兰等省领导来到繁忙的人群中,拿起铁锨,投入到植树劳动中。黄金香柳、台湾栾树、高山榕……每种下一棵,孙春兰都与志愿者们一起认真地培土、浇水。孙春兰一边种、一边对福州市的领导说,植树绿化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提升空气质量,是一项打造宜居城市、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要在保持森林覆盖率的基础上,多在城市绿化美化上下工夫,进一步丰富种植树种结构,结合正在开展的内河整治,加紧实施显山露水工程,打造环境怡人的省会中心城市。看到身边的驻闽部队官兵正挥汗如雨地劳动,孙春兰来到他们中间,对他们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提升我省森林覆盖率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很快,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过去了。1万多株新植的绿化大苗迎风招展、格外醒目。植完树,孙春兰听取了长乐机场高速公路森林通道植树造林情况汇报。她说,近年来,全省上下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充分认识到植树造林的重要性,植树造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使八闽大地“绿起来、活起来、富起来”,还必须大力推进造林绿化。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水平,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宜居;要因地制宜确定植物种植结构,力求造型丰富、四季常青;要加强树苗抚育管护,突出质量管理,确保成活率。希望广大干部群众都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通过我们的双手,努力推动福建又好又快又美发展。

    福建省领导于广洲、朱生岭、张昌平、袁荣祥、唐国忠、杨岳、陈桦、姜信治、徐谦、王美香、袁锦贵、郑道溪、马潞生、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洪捷序、倪岳峰、张燮飞、李祖可、李川、叶继革、郭振家,省法院院长马新岚,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参加了植树活动。(兰锋)

 
 
 相关链接
· 植树节该怎么过?——代表委员热议全民义务植树
· 青海今年全民义务植树1300多万株 超计划任务6%
· 内蒙古:29年来全民义务植树累计达到13.4亿株
· 北京迎来第26个全民义务植树日
· 回良玉:开展全民义务植树 不断推进国土绿化事业
· 我国全民义务植树563亿株|2009国土绿化状况公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