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正前往上海松江区调研经济适用房工作进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9日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3月18日下午前往松江区,调研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工作进展。韩正说,保障性住房对中低收入家庭来说是天大的事情,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上海重大的民生工程。这项工程涉及许多公共政策,必须通过不断创新去突破瓶颈、解决问题、完善制度,从而形成一套科学的公共政策体系,坚持不懈地解决好上海市民的住房大事。

    下午,韩正和副市长沈骏一行来到松江区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社区新凯家园,登门拜访15号301室王双美一家。一家人见到韩正分外高兴,女主人领着市长一间一间地参观自己的新家,厨房、卫生间、主卧室、儿子的单间,紧凑的客厅,建筑面积近65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收拾得干净温馨。王双美紧紧握着韩正的手说:“我们原来住在宛南四村15平方米的房子里,实在太挤了,现在新家这样敞亮,我们从心底里高兴!”韩正仔细询问家里买房子用了多少钱、是否贷款,小区管理如何、生活配套是否齐全,对政府的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政策有什么建议。一家人告诉市长,徐汇区在开展试点后提供了不同房源供选择,去年他们购买了这套总价33万元左右的房子,加上装修和添置家具一共用了44万元。“非常希望更多人能和我们一样改善住房条件,住得开心。”韩正说:“一定会的!今年政策覆盖面扩大了,会有越来越多家庭住上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

    接着,韩正拜访了42号201室沈金法一家。沈家6口人原先住房只有40多平方米,去年购买这套总价近31万元的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之后,老夫妻和女儿搬进两室一厅的新房,全家人住房条件改善很多。他们对韩正说:“能住上这样的新房,我们真的很感激所有帮助我们的人。”韩正询问他们对政府还有什么建议,女主人沈菊英说:“我们年纪大了,希望医院、交通能配套得更好。”韩正说:“请你们放心,这是我们要落实的重点工作。”

    韩正还察看了泗泾保障性住房拓展基地,并在大型居住社区泗泾基地指挥部召开现场会,部署加快推进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韩正说,去年以来,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有力,市区联手,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在制度创新上有很大突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重道远,在不同的阶段会遇到不同的问题,要未雨绸缪,不断创新,坚持不懈地推进,使大部分中低收入市民和新上海人能够通过一套科学的公共政策体系改善住房条件,看到解决住房问题的希望。

    韩正强调,必须紧紧咬住今年的工作目标不放松。今年保障性住房开工1500万平方米约22万套,供应1150万平方米约17万套,其中8万套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在中心城区全面受理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申请,按照准入标准分两批推进,力争今年6月开始按照放宽后的新准入标准受理申请。这些工作目标和进度要向群众宣传,让群众知情,让群众更好地监督政府工作。今年年底,要向市民交答卷,公布有多少家庭通过住房保障体系改善了住房条件。必须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保障性住房社区的综合配套,市区携手,明确责任。政府的工作必须有计划、有目标,落实责任、严格考核,最终向社会公布。各有关部门要未雨绸缪,针对大型居住社区快速发展、人口增加后的社会管理新模式,尽早研究、拿出方案。

 
 
 相关链接
· 韩正调研洋山保税港区:推进"三港三区"功能突破
· 韩正率代表团深入新疆喀什四县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 韩正赴宝山顾村、嘉定江桥调研大型社区建设情况
· 韩正赴张江实地调研:为现代服务业营造宽松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