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各级卫生部门加强春季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青海日报

    进入春季,天气转暖,手足口病逐渐进入高发期。近日,青海省卫生厅发出《关于加强全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手足口病防治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及时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

    青海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手足口病监测报告工作的管理和督导,不断提高当地疫情报告工作质量。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按照《青海省手足口病监测方案要求,积极完善当地手足口病监测体系,加强手足口病病例监测和病原学监测,逐步提高疫情规范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防控手足口病监测和报告的指导,防止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出现漏报和误报现象。各医疗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手足口病的临床救治工作,及时调整手足口病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合理调配相关的医疗资源。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院内感染控制工作,严格规范医务人员诊断和治疗行为,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努力提高重症病例诊疗水平,最大限度地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各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要积极开展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和技术专业培训,提高预防、发现、诊断、防治和处置能力。尤其要加强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防治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其识别、诊断和治疗手足口病病例的能力。各定点医院要重点加强重症病例救治业务培训,提高临床诊治水平,最大限度的提高患儿救治成功率,降低重症病死率。各地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健康宣教活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和协调,认真开展学校和托幼机构防控工作的督导。

 
 
 相关链接
· 陕西:7月份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手足口病居首
· 三地甲型H1N1流感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