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学习“两会”精神 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3月16日,电监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东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要求结合电力监管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玉波、王禹民、王野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岩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以及其他重要文件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结合电力监管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

    会议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扎实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要针对近年来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状况,进一步完善突发自然灾害应对预案,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电力安全稳定运行与可靠供应。

    二是坚持电力市场化改革方向,继续推动电力市场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按照年初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电力市场建设,推动电力体制改革。继续推进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扩大交易范围,完善交易制度。继续推进区域电力市场建设,选择具备条件的地区和省份,推进竞争性电力交易市场建设。继续推进电网主辅分离和农电体制改革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电力市场监管。要认真履行市场监管各项职责,做好各项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力市场监测预警工作,密切关注供需形势,及时报告有关信息。

    四是认真做好稽查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监管为民”理念,加大稽查工作力度,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五是进一步加强电力监管法规制度建设。逐步形成覆盖电力监管工作各个方面的电力监管法律法规体系,不断提高依法监管水平。

    六是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和人大代表建议。对于交给电监会牵头办理的工作,要认真抓好落实;由电监会配合的,要配合牵头部门做好工作。

    七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大力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提高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及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本领。

    电监会总监谭荣尧、总会计师卢春泉,会内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开展2010年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情况检查
· 电监会部署节能减排专项督查工作 落实工作责任
· 国家电监会召开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监会关于2010年1-9月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和配额交易方案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