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决定就供电企业供电质量等五方面开展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为加强供电监管,维护电力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规范供电市场行为和秩序,2011年3月9日,电监会印发《关于开展2011年供电检查的通知》(电监供电{2011}8号文件),决定于2011年3月至6月,在全国范围内就供电企业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服务、供电市场行为和供电成本五个方面工作开展供电检查。

  本次供电检查是电监会成立以来组织的第六次检查,也是“十二五”期间组织的第一次检查。本次检查在检查方式、内容、组织、对象等方面均有较大变化。其目的在于提高供电监管能力和水平,更大程度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检查将改变以往单一由辖区内派出机构组织检查,采取供电企业自查、各派出机构辖区内检查和全国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总体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供电企业自查阶段,时间从3月10日至3月31日,第二阶段为各派出机构辖区内检查阶段,时间从4月1日至4月30日,第三阶段为全国重点抽查阶段,时间从5月4日至6月10日。电监会将于6月底组织起草供电监管报告,8月份发布供电监管报告。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加大排查力度 严肃处理“三指定”行为
· 电监会:春节全国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安全生产平稳
· 电监会印发2011年工作要点 将从七方面加强工作
· 电监会在京召开系统2010年重大保电工作表彰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