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赴浙江调研运动员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3日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以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业武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专程来到杭州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就浙江体育部门在运动员保障、退役就业安置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调研。这是及时贯彻、落实刘延东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1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新华社的报道《浙江:积极搭建新平台破解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难题》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浙江在保障运动员权益、破解运动员就业安置难题上的举措,“经验与做法很好,可进行全国推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作出批示。

    近年来,根据经济发展特点、区域实际,浙江围绕运动员的保障工作逐步完善了相关政策制度,坚持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面覆盖、分级负责为工作原则,整合力量、齐抓共管,初步构建了政府、企业、行业、地方和个人共同承担的多层面、全方位运动员保障体系。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后,通过一年多富有成效的工作,252名退役运动员通过一次性货币补偿、考核调动、推荐进高校深造等多种形式,95%以上得到妥善安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浙江为保障运动员权益,在政策层面上的多方努力与成效;尤其对浙江多管齐下,确保运动员高质量、高效率接受文化课教学的做法给予极大关注;组织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进行运动员转换期职业培训,以及召开退役运动员职业推介会、校园招聘会,切实服务退役运动员保障等举措也得到调研组的好评。

    在听取参加座谈调研的与会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代表发言后,李业武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使竞技体育的举国体制与之相适应、配套,是当前必须要尽快解决、迫在眉睫的难题。他认为,浙江在退役运动员保障方面的理念、思考、举措是深层次的、超前的、创新的,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尤其在提高运动员综合素质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时,希望浙江继续在提高退役运动员的就业能力与素质上下功夫;继续为退役运动员走向市场做好服务、搭建平台,继续探索、拓宽更多合适运动员的工作岗位;继续帮助运动员做好职业规划与设计;继续加大从政策层面、机构设置方面的保障力度;进一步做好总结与推广,继续在全国当好表率与榜样。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期华,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童志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吕林等陪同调研座谈。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召开会议传达2011年全国“两会”精神
· 体育总局解读《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给运动员拜年
· 体育总局召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 体育总局计划2011年将推出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 体育总局:不平凡的"十一五"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