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6企业获批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从23日召开的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命名授牌仪式暨人才流动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有等6家企业获批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

    黑龙江省被确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的还包括:黑龙江摇篮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机械工业设计院、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批准了17家单位为“黑龙江省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包括: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龙建路桥三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研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黑龙江露易司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魅尔网络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天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齐齐哈尔百花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市第一中学、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南岔林业局、朗乡林业局、西林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鹤岗市邮政局、七星研发中心、黑龙江省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

    今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以提高见习毕业生的综合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为出发点,加强基地建设,提高见习质量。协助见习单位制定见习工作的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章制度,配合见习单位为见习毕业生开展岗位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加强见习经费资金管理使用,确保见习经费安全运行。

    黑龙江省于2010年研究制定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一系列文件规定,着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截止2010年底,黑龙江省已有8000余人参加就业见习。目前,已实现见习基地申报、见习岗位信息发布、见习生资格审核等网上运行,高校毕业生可登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查询见习岗位等相关信息。 

 
 
 相关链接
· 黑龙江与俄罗斯萨哈林州签署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
· 黑龙江:公路“快车道”助力经济发展 服务民生
· 黑龙江将在4至5月开展劳动防护用品安全专项检查
· 黑龙江:力争实现石化工业产业升级和总量扩张
· 黑龙江2011年在132个县级医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 黑龙江旅游局发出通知提示暂不组织游客赴日旅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