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考察普湾新区开发建设和大连港发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4日   来源:辽宁日报

    3月23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到大连市进行工作调研,实地考察普湾新区开发建设和大连港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副省长邴志刚,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大连普湾新区,陈政高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区的规划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解决了一些制约发展的问题。在大连港,陈政高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大连港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必须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制定更优惠的政策,吸引更多港航企业参与大连港的建设运营。要进一步完善铁路、海航联运体系和陆港建设,开辟新的航线,拓宽航运市场。

    在认真听取了大连市的工作汇报后,陈政高对大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希望大连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沿海开发开放和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沿海开发开放中充分发挥核心城市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为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的开发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陈政高强调,大连市要突出重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一是要进一步加快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二是要狠抓沿海经济带重点园区建设,一手抓基础设施,一手抓项目,使之尽快形成城市带、经济带、旅游带。三是要加快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力争集装箱吞吐量早日突破1000万标箱。四是要举全市之力推进普湾新区的开发开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力争5年基本建成。五是要突出抓好县域经济,科学调整区划,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与此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就业、保障性住房、社保、医改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要着力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稳定物价等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陈政高希望大连广大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继续发扬“事不过夜、事必躬亲、事无巨细”的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全市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新的跨越。(记者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全面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 加速丹东崛起
· 陈政高: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 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 辽宁省长陈政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 陈政高率辽宁经贸文化参访团在台湾开展经贸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