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政府通报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4日   来源:甘肃日报

    舟曲灾后重建工作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总体进展顺利。23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通报了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是舟曲灾后重建全面开工建设的关键一年,根据国家《总体规划》和甘肃省实施方案,确定了今年的重建工作目标:3月底前完成各项前期工作,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年底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基本完成统建城乡居民住房和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项目重建。

    通报称,去年11月份以来,灾区州县政府、省直各有关部门抓紧开展灾后重建前期工作。省建设厅牵头负责舟曲城镇规划工作,成立了专家咨询组。目前,舟曲老城区、峰迭新区及兰州秦王川安置区的三个详规全部印发实施。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城乡受灾群众住房维修加固方案设计已全部完成,并交付舟曲县政府实施。舟曲县城水浸公共建筑维修加固和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追思园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峰迭新区防洪工程项目施工设计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即将开工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8个项目设计已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查,即将开工,其他18个项目设计正在进行。舟曲至峰迭新区连接线、省道313线水毁修复的工程可研、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陆续开工建设。教育、卫生重建项目正在开展规划布局、施工设计等前期工作。

    舟曲重建兰州秦王川转移安置区规划1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已确定,其中用于生活安置区的600亩建设用地征地手续已完成,产业发展区规划在兰州新区产业区安排建设用地900亩。目前,转移安置区的住房、学校、医院和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地勘、初设和施工监理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预计4月初开工。

    先期实施的灾后重建项目正在紧张进行。城乡住房维修加固去年底基本完成。水浸公共建筑12栋维修和2栋加固正在进行。城区供水工程正在铺设配套供水管网工程,预计5月份实现供水。白龙江城区段河道疏浚已于去年11月全部完成,防洪河堤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0%,预计4月底完成主体工程。三眼峪、罗家峪等沟道治理工程已完成排导渠基础工程,按百年一遇设防标准进行设计,3月下旬将开工实施综合治理工程。8个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3月底开工实施。(记者牛彦君) 

 
 
 相关链接
· 三部门发布支持舟曲灾后恢复重建的有关税收政策
· 财政部发支持舟曲灾后恢复重建税收政策问题通知
· 国家电网全面启动甘肃舟曲灾后恢复重建电力工程
· 国务院关于印发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