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自治区加快建立基层一线公务员培养选拔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5日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加快建立面向基层一线公务员培养选拔链,在2010年的公务员考录工作中,除特殊职位外,全区盟市以上机关(单位)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达到100%,超过10%的职位专门用于录用大学生村官等6类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这是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全区行政机关公务员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针对公务员队伍专业结构不适应发展要求、干部年龄层次断档等问题,近5年来我区面向社会公开考录了1.3万名公务员。截至2010年底,全区共登记公务员16.7万人,实施公务员法入轨运行顺利完成。今年的公务员考录工作将进一步规范招考条件设定和资格审查,各地、各部门在申报考录计划时,对苏木乡镇职位、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在专业要求上尽可能放宽或不予限制,对随意提出的附加条件一律取消,以确保开考率;建立资格审查责任制,对不负责任、渎职舞弊者要追究责任,坚决维护考录工作的公平。

    根据国家要求,到2012年,除特殊职位外,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要达到100%。我区盟市以上机关录用比例已提前达到这一要求,今后还要继续坚持并不断加以完善,同时切实做好从大学生村官等6类服务基层人员中考录公务员工作,确保录用比例达到10-15%。 (记者 李霞) 

 
 
 相关链接
· 黄河内蒙古段随着气候转暖已进入急变开河期
·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80%
· 内蒙古2011年前两个月主要工业品产量呈增长态势
· 河北辽宁内蒙古四川云南局地火险等级较高
·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今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