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3月25日下午召开水利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5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3月25日下午,水利部召开水利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陈雷部长有关批示精神,总结2010年水利政务信息工作,研究部署2011年水利政务信息工作任务。水利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办公厅巡视员郭孟卓主持会议,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在京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小江指出,2010年,是水利系统面临严峻挑战、战胜多重灾害、经受重大考验、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各司局、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水利政务信息工作进步明显,成效显著,为中办、国办等单位提供了较好的信息服务。特别是在西南特大大旱、玉树地震、舟曲山洪泥石流、台风登陆等关键时期,各单位安排专人值守,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中办、国办,为2010年的防汛抗旱抢险工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政务信息服务。

    陈小江强调,2010年水利政务信息工作,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突发事件多,信息报送及时。二是大事要事多,信息组织得力。三是难点问题多,信息分析全面。2010年水利政务信息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部党组和各单位对信息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水利系统信息工作者的认真负责和严谨求实,主要体现在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报送力度进一步加大,信息质量进一步提高,指导培训进一步加强。

    2011年是建党90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的第一年。对于做好今年水利政务信息报送工作,陈小江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水利政务信息工作,把政务信息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进行定期研究。

    第二,要加大力度,把握重点。各单位要紧密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依照《2011年水利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要点》,主动了解和分析上级机关对信息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报送力度。

    第三,要提高质量,保证时效。各单位要注意把握选题,信息内容要真实可靠、客观公正,不夸大,不瞒报,既要报喜,也要报忧。

    第四,要完善机制,提高素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专门机构和专门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强化政务信息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督促和考核,同时要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人员素质。

    会议表扬了2010年度水利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有关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发言。

    2010年水利政务信息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了中办、国办的肯定和表彰,中办秘书局专门发来感谢信,对水利部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国办秘书局表彰办公厅宣传信息处为2010年度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

 
 
 相关链接
· 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召开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发表讲话
· 水利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课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 水利部: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 国土资源部、水利部联合启动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
· 水利部部长:抓住机遇奋力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