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避孕套政府采购机制改革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6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全国避孕套政府采购机制改革座谈会于3月23日在大连市召开。国家人口计生委药具管理中心领导、9个省级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的负责人、《计划生育避孕药具政府采购目录》内13家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和药具管理中心有关处室人员,共计4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家人口计生委药具管理中心主任李凤岐主持。

    伴随着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的不断攀升,避孕套最主要原料,天然乳胶的价格屡创新高,由于避孕套生产成本持续上涨,导致的供需矛盾触及了药具政府采购的深层次问题,只有统筹考虑,深化改革,才能解决问题,才有出路。会上,李凤岐主任进行了引导性发言,讲了三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深化避孕套政府采购机制改革;二是在深化政府采购改革中如何摆正四个关系:引导企业健康发展、打破传统观念束缚、承担社会责任和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当前要做好的三件事:争取经费支持、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做好质量管理与全程服务工作。

    会议深入探讨了三个议题:一是对改革政府采购机制的建议,如采购价格是国家统一定价还是各企业竞价,确定中标企业和中标数量是采用淘汰的办法还是延用标准/限量的办法等;二是对完善评审细则的建议,如评审细则的结构、内容、评审依据和分值权重等;三是对改进管理服务的建议,如驻厂核查、产品包装、物流配送、货款支付等。

    会上,大家发言踊跃,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深化计划生育药具政府采购改革的整体设计和路径,同时,会议还部署了避孕套包装改革工作,通报了避孕套抽检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生产监管
· 食品药品监管局通知检查橡胶避孕套生产质量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