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在香港招聘人才 千余服务业高端人才应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7日 10时04分   来源:浙江日报

    3月26日下午,“2011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在香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74家用人单位,共推出1026个岗位,吸引1000余名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前来应聘,其中,博士156人,达成初步意向165人,还有一批人才现场签约。

    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会场门口已经排起长队。招聘会安排在下午,但上午就有不少应聘者来会场“探班”。徐钟颖是温州人,在香港城市大学读硕士研究生,上午10时多,她已经来到会场。和她一样,许多内地在香港读书的学生都希望毕业后到浙江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许多香港人看好浙江省发展前景,渴望到浙江省创业发展。香港人刘永松目前在一家国际连锁酒店担任财务总监,他在招聘摊位前仔细查看招聘信息,生怕错过合适的岗位。他说:“浙江经济发展快,就业创业环境优越,我希望有机会到浙江工作。”

    应聘者的热情,给招聘单位带来惊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高学峰告诉记者,原本他们的要求是博士以上,今天来应聘的人员中有许多是硕士,他们会根据现场情况适当调整。“只要是优秀人才,我们都不会错过。”

    比起招聘区域的热闹,另一边“暑期实习面试”的场面也毫不逊色。本次招聘会首次推出“百名香港大学生来浙江参加暑期实习”的主题活动,现场一下子就吸引300多名香港大学生报名,其中90%以上是香港本地人。

    香港大学大二学生吴绮雯说,现在浙江和香港金融机构合作密切,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到浙江工作,希望有到浙江实习的机会,为毕业后在浙江工作打好基础。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港澳地区作为世界金融、航运、国际贸易、商品集散、旅游中心,集聚了大量具有国际化背景的服务业优秀人才,这正是浙江省发展现代服务业所紧缺急需的。希望通过招聘会等人才交流、合作方式,共同构建两地人才智力、产业项目、技术开发研究等广泛对接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记者 方力)

 
 
 相关链接
·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清算中心工作会议在浙江召开
· 海洋局与浙江签协议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 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赴浙江调研运动员保障工作
· 浙江高院:交通肇事者擅离现场将被认定为逃逸
· 浙江:日本核电厂事故目前未对省内环境造成影响
· 浙江:24小时实时监测 辐射环境水平未见异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