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提出高龄老人补贴政策 每人每月不低于3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3月27日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获悉,浙江省已出台《关于加快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提出建立高龄老人补贴制度。从4月1日起,浙江省凡年满80周岁的高龄老人,在享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的同时,每月还可享受不低于30元的高龄补贴。

    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浙江全省80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已达121.09万人。

    《意见》指出,浙江省将稳步提高待遇水平,适时适度调整基础养老金,增加缴费年限养老金档次,加快实现基层服务平台全覆盖,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信息网络建设。力争到2012年底,参保人数达到1330万人以上,参保率达95%以上,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全覆盖。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已经在七个省份全面建立高龄补贴制度
· 陕西省今年将给56.4万高龄老人发放4亿元补贴
· 青海省高龄老人补贴资金200万元已全部下达各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