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副部长出席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审议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8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3月27日,受教育部委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审议会议暨专家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利民指出,2001年启动实施的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立足于全面提高国民素质,提升综合国力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历经十余年的研究与实践探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当前我国义务教育在实现了人人“有学上”目标之后,要实现人人“上好学”的奋斗目标,必须促进教育的内涵发展,而深化课程改革改革是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

    刘利民强调,做好课程标准修订、审议工作,对于新时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任务要求,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扎实地推进素质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审议工作一要坚持德育为先,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要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全面体现素质教育精神。三要坚持能力为重,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四要坚持全面发展,进一步精选对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具有重要价值的课程内容。五要坚持与时俱进,体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科技进步的新内容。希望在审议中坚持科学的态度,坚持民主的作风,坚持合作的精神,坚持严格的程序,相互协商、共同努力,使审议过程成为促进课程标准不断完善的过程。

    会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湛主持。包括11名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在内的241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上海建库工作启动
· 教育部:任何人不得擅自泄露或篡改高考考生信息
· 教育部副部长出席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高层会议
· 教育部近日召开2011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会议
· 2011年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杜占元出席
· 教育部召开东北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