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9日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28日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韩正强调,政府信息公开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依法行政、接受监督的重要体现,是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工作。必须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以公开为重要手段,加强对公权力的约束。

    会议讨论并同意《2011年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今年,上海市政府将继续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全面严格执行国务院各部门的规定,在原有主动公开的基础上,重点提高公共资金分配、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政策制定、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的透明度。着重突出八方面内容:重点推进财政性资金公开、深化审计公开、加强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进一步推动政策透明和决策公开、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公开、扩大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推动基础政务数据信息公开、加强城市运行管理相关信息公开。同时,对优化依申请公开服务、加快政府信息公开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大工作监督力度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每一项工作都落实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

    会议要求,通过“中国上海”政府网站和新闻媒体,及时、权威、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3月31日前,依法公布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今年,特别要通过电子信息平台,实现行政审批过程和结果的全公开。深化审计公开工作,要覆盖审计计划、结果和整改内容,推动审计全过程公开。要按照国务院要求,推进因公出国、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等费用的信息公开工作。要通过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使政府工作依法、规范,使上海“两高一少”各项工作更加可操作、可考核、可评估。

    会议还决定进一步放宽本市协保人员享受就业补贴政策的年龄范围。从今年4月起,大龄协保人员就业补贴政策的受益范围,扩大到所有从事市场化就业的协保人员。

 
 
 相关链接
· 上海将于4月1日起调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 上海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调幅最高20%
· 上海气象部门年内推空调气象指数指导"低碳生活"
· “十二五”期间上海浦东争创“国家改革示范区”
· 上海积极应对入园"高峰叠加" 确保每个孩子入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