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测绘局一重点实验室建设可行性通过专家论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9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3月25日,国家测绘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和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局重点实验室”建设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李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军、校长郑文堂,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王毅分别致辞。陈俊勇、刘先林院士以及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该实验室定位于面向现代城市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研究,关注数字城市、地理信息产业等战略方向,重点开展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建筑与文化遗产精细测量与重构、面向城市运行管理的空间信息技术体系等研究,加强城市交通、城市模型、城市应急以及城市不动产管理研究的探索,对于服务现代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采取高校和生产单位联合建设的模式,体现了产学研相结合的原则,有助于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

    专家组一致认为成立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局重点实验室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在建设期间能够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产生一批有影响的成果。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参加澳门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 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建设验收
· 有色金属材料制备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