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调研组到医改联系点北京密云调研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9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3月25日,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卫生部党组成员李熙同志带领调研组赴医改联系点北京市密云县,调研指导医改工作。卫生部农卫司副司长聂春雷、医管司副司长孙阳、驻部监察局副局长李林康等陪同调研。密云县县委书记汪先永、县长王海臣、纪委书记张晓兰、常务副县长王稳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李熙同志听取了密云县医疗卫生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西田各庄镇大辛庄村卫生室、西田各庄镇卫生院、鼓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县人民医院等单位。

    李熙同志在考察中指出,多年来,密云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政府加大财政投入,保证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工作中有很多亮点。一是高度重视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硬件设施日趋完善;二是认真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确保了群众能够用上零差价药品;三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进展顺利,覆盖人口广泛,筹资水平高;四是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从业人员的工资保障很好,激发了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李熙同志强调,深化医改是当前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卫生部的医改联系点,希望密云县充分发挥作用,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全国医改工作的开展。第一,卫生部和密云县要加强工作联系,卫生部的同志要多来密云调研指导,密云县也要积极向卫生部提供和介绍工作中的好做法。第二,要更加关注和加强县级医院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在县级医院运行机制、补偿机制、管理体制等方面大胆实践,探索县级医院改革的有效途径。第三,要着力研究改善乡村医生待遇问题,保证乡村医生后继有人。第四,要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监管,防止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基金安全。第五,要重视加强卫生行风建设,深入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扎实开展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活动,加强内涵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树立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就放射性核素碘-131健康相关知识答问
· 卫生部专家苏旭:我国境内公众仍无需采取防护措施
· 卫生部印发2011年卫生监督重点检查计划的通知
· 青海省卫生部门十年免费治疗3万余名肺结核患者
· 卫生部副部长出席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启动仪式
· 卫生部:我国如期实现结核病控制阶段性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