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副局长:提升系统各单位办公室的服务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30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为了提升地震系统各单位办公室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3月29日,中国地震局办公室组织召开局属部分单位办公室主任会议。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地震局办公室主任唐豹同志作了会议主旨发言。

    赵和平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地震系统各单位办公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规范各项工作要求;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推动工作的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培养爱学习、讲奉献的复合型人才。二是发挥办公室作用。办公室在行政运转中处于中心位置,各单位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枢纽作用、统筹作用和补台作用,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提升办公室工作地位。办公室工作巨细皆有,各单位办公室要通过提升办公室工作地位、贡献地位,推动单位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唐豹同志对各单位办公室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唐豹要求,各单位在工作理念上要强化“三项服务”,即为中国地震局党组和本单位领导班子做好服务,当好参谋助手,保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基层服务,充分发挥沟通上下的纽带作用,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困难;为机关各部门服务,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努力提高服务协调的效率。各单位要在工作方法上发挥好办公室职能,即讲政治、顾大局;抓规范、强保障;重创新、促开放。

    唐豹指出,近期全球发生了几次造成显著影响的地震灾难事件,引起我国社会的高度关注,社会公众迫切希望了解更多的防震减灾科学和知识。唐豹强调,中国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对做好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到满足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和知识需求的重要性,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对各部门分工负责、统筹配合做出具体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宣传工作机制预案。健全完善信息快速发布机制和地震及地震传言事件应急宣传预案,细化分级分类工作方案,做好各类信息的对外发布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宣传工作制度。要规范信息发布和媒体采访制度,让社会公众可以及时了解到正确信息,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四是要建立健全宣传工作队伍。逐步建立一支专兼职结合、精干高效的宣传工作队伍,满足社会公众对防震减灾科学和知识的不同需求;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按照“属地管理、主动宣传”的原则,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公众科学认识地震现象,科学应对地震事件。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副主任王蕊同志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志波同志、副巡视员陈静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震局,各直属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甘肃省政府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公安部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边检服务水平的意见
· 刘淇强调: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控制人口过快增长
· 天津市社保中心公开4项服务承诺提高服务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