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小娅调研清华北大生命科学科研与人才培养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1年3月29日,科技部陈小娅副部长一行来到清华大学,专题调研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联合建设生命科学科研与人才培养改革的试点工作,听取了施一公教授、饶毅教授关于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报告,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领导和有关教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陈小娅副部长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示,肯定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推动生命科学科研与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陈副部长指出,科技部高度重视清华、北大在生命科学领域开展的科研与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最重要的是人才,改革试点方案的关键是找到切入点,在高校科研发展的体制机制上有所创新,走出一条新路。清华、北大在生命科学领域聚集了一批高水平的教授和学者,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改革试点,整合资源,实现强强联合,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生命科学科研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教授、北京大学教务长王恩哥教授、科技部基础司彭以祺副司长、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副司长等也陪同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
· 北大北师大南开复旦等13所大学举行自主招生联考
· 科技部条财司司长张晓原在北大调研科技经费管理
· 1月5日:北大方正研制成功高档彩色出版系统
· 北大等7所高校将在2011年举行自主选拔联合考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