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正伟在中卫市调研:力促宁夏中部工业崛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来源:宁夏日报

    与这个春天一起到来的,是中卫市工业发展的春天。3月30日至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中卫市调研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时指出,中卫要依托“大交通”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加快发展大旅游、大物流,搞好大招商,建设大城市,发展大产业,力促宁夏中部工业崛起。

    在中卫市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王正伟分别来到天元公司,万隆公司,锦宁公司,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中卫工业园区系列项目,宁夏金阳、中卫银阳新能源公司系列项目,新宁(中卫)能源化工基地等企业和项目基地,进车间,看厂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进度,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难题,不断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和对接工作。

    进军荒滩,削平荒山,向沙漠要效益。近年来,中卫市加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走出了一条“内生经济”和“引入经济”双增长的道路,在大山深处、荒塬之上崛起了宁夏工业产业的新集群。王正伟指出,要引进先进技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上游产品做好做优的基础上努力研发下游产品,延长产业链。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降低单位能耗,加强安全生产。要加强鼓励和引导,全区综合考虑,统筹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枸杞是宁夏的特色产业,王正伟在调研中要求,发展枸杞产业要打“有机牌”“绿色牌”,做好检测、认证等工作,坚持走标准化生产的路子,让宁夏枸杞生产加工的标准成为国际标准,掌握市场话语权。

    新宁(中卫)能源化工基地是继宁东之后,宁夏工业腾飞的又一“羽翼”。王正伟强调,要做好前期规划,从能源健康发展的角度整合资源,与宁东基地错开产业发展格局,避免重复建设。要早规划、早动手,促进招商引资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走,同进行,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调研途中,王正伟还考察了海原县海城镇山门生态移民新村和高崖乡万亩枣瓜间作节水示范等项目。他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移民工作,结合各地实际按规划有步骤、有组织地进行,要确保建设进度服从质量,努力解决好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

 
 
 相关链接
· 2010年我国汽车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
· 重庆市今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1409亿元
· 首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公布
· 黑龙江:力争实现石化工业产业升级和总量扩张
· 陕西:2011年前两月实现工业增加值681.42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