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正伟31日宣布:宁夏29个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来源:宁夏日报

    山风劲,山雾浓。31日,宁夏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暨华电南华山风电开发启动仪式上的五彩烟火如破晓曙光,奏响了亘古荒塬上新能源发展的时代强音。当日,总装机规模153万千瓦,投资140亿元的23个风电项目、6个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在海原县南华山顶峰集中开工。

    9时15分,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宣布:全区新能源暨华电南华山风电开发项目集中开工!自治区领导赵小平、解孟林及华电国际公司总经理陈建华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开工的风电项目总规模153万千瓦,投资120亿元;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总规模100兆瓦,总投资20亿元。据了解,截至2010年底,全区风电装机容量突破1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达到11万千瓦。随着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带动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已形成100万千瓦的风机制造能力和10万千瓦的光伏组件生产能力。新能源产业的异军突起,为保增长、调结构、促减排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国务院“十二五”规划纲要已将新能源产业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工程之一;自治区“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扩大太阳能发电规模,并提出将宁夏建成全国重要的风能、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基地的奋斗目标。新能源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希望新开工企业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争取早投产,早见效,推动宁夏新能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 曹健林与科技之家大使俱乐部成员考察新能源产业
· 农村新能源建设驶上快车道——沼气产业发展巡礼
· 吕亚臣等四位全国人大代表与网民对话新能源发展
· 直播回放:人大代表谈加快发展新能源并与网民交流
· 新能源产业引领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发展方式转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