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清明节小长假出行安全四点提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4月3日至5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扫墓、祭祀活动以及自驾车踏青出游将大量增加。据天气预报,我国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阴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给出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注意出行安全。

    提示一:未雨绸缪,妥善做好出行准备。提前了解行经路线交通状况,妥善做好应对措施。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如轮胎、制动、车灯、雨刷等装置是否齐全有效。

    提示二:路面湿滑,保持距离避免急刹。阴雨天气道路湿滑,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避免紧急制动,以免轮胎打滑失控。

    提示三:能见度低,开启车灯降速行驶。低能见度情况下,应减速行驶,遵守交通信号灯,不争道抢行,注意避让行人、非机动车。遇雨雾天气,还应开启雾灯。

    提示四:山区道路,冷静应对复杂状况。祭扫、踏青出游山区道路较多,遇到复杂状况,应注意观察,冷静应对。在山区疏松路面行驶时,尽量在其他车辆轨迹或者已被压实的路面行驶。

 
 
 相关链接
· 铁路部门备足运能方便旅客清明假期祭扫踏青出行
· 南宁铁路局加开临客方便旅客清明小长假出行
· 北京市铁路局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运输方案
· 北京市将开通首批社区通勤快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 灾害天气影响新疆民航铁路公路 人们出行受阻
· 旅游局提示防范大风降温等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