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春季复工拉网式检查推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3日   来源:青海日报

    4月3日,玉树灾后重建春季复工质量安全生产现场拉网式检查全面展开,此次检查包括2010年以来所有灾后重建在建项目,检查发现问题的项目必须进行整改后方可复工建设。这是记者从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玉树灾后重建现场基地工作组了解的消息。

    为加强玉树灾后重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促进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增强质量安全意识,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根据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精干力量成立综合检查组赴玉树展开春季复工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援建施工企业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责任体系建立、工程项目质量责任制度落实以及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编制、审批、落实情况;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以及进场材料见证取样、检验和施工设计资料及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实体工程质量主体结构和使用功能的质量;施工、监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援建施工企业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落实和日常检查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等。

    4月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副站长、检查组负责人王楠告诉记者,为做好此次检查,检查组在玉树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配合下,先期举办了玉树灾后重建安全质量监督“五支队伍”骨干培训班,对80名监督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考核,此次检查预计到4月15日。(记者 张利锋)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政府召开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先进事迹座谈会
· 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 青海召开会议 部署2011年玉树灾后重建有关工作
· 四川汶川灾后重建暨参与玉树抗震救灾表彰会举行
· 青海省群策群力圆满完成今年玉树灾后重建任务
· 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项目规划设计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