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推广标准化生产新技术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4日   来源:甘肃日报

    近期河南出现“瘦肉精”、“毒韭菜”事件,再次敲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警钟。为了确保甘肃省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省农牧厅今年力争“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面积达到全省农产品产地总面积的35%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9%以上。

    甘肃省将大力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建立健全投入品使用和生产过程控制记录,大力推广标准化生产新技术,强化培训和检测,对验收达标的标准化生产基地由省农牧厅统一挂牌。继续推进农产品产地准出试点,建立完善基地备案、产品认证、检测检验、质量追溯、市场对接、品牌营销等制度。加快推进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认证,力争“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面积达到全省农产品产地总面积的35%以上。

    甘肃省将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对农药、兽药和饲料等农业投入品的使用监管,建立有效的检打联动机制,采取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查处使用禁限用高毒农药和瘦肉精、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化学品的行为。进一步扩大农产品例行监测的范围和数量,把甘肃省蔬菜重点生产区域使用的主要农药品种全部纳入到检测项目的范围,力争实现全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9%以上的目标。(记者王朝霞) 

 
 
 相关链接
· 农业部:2011年继续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
· 辽宁:确保2011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 陕西省农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 农业部:201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稳中有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