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加强森林防火 清明节全力以赴严管野外火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4日   来源:湖南日报

    清明节来临,进山祭祖扫墓的人数大增,湖南省森林防火进入特殊时期,湖南省森林防火系统取消休假,全力以赴严控野外火源,严密防范措施,随时准备扑救森林火灾。

    4月3日是清明节放假的第一天。上午8时,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坐镇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值班调度室,打电话给市(州)、县(市区)防火办,抽查各地森林防火工作,坚决落实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第16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的有关部署。“天气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领导带班?”“扑火队伍是不是集结待命?”“扑火物资器材准备得怎样?”邓三龙先后检查了怀化、株洲、永州、常德、张家界市以及溆浦县值班的情况,督促各地时刻备战森林防火。

    当前湖南省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虽然天气有利,全省开始下雨,但各地都不能麻痹大意,各项防火措施不能丝毫松懈,打大仗、扑大火的各项准备工作不能有半点纰漏。

    4月3日,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已经派出14个督察组,到各市(州)和重点县进行督查。各市、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干部职工下到基层,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乡村,落实到各个山头,坚决管控野外用火,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 湖南5月1日起下调固话收费 全年为民省6000万元
· 湖南:2011年将加快推进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 湖南:专项监督“以罚代刑” 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 湖南57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煤矿"被挂牌督办
· 湖南“张家界大鲵”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