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港澳办公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港澳办网站

2010年度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现将国务院港澳办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0年,国务院港澳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领导

    国务院港澳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办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司的分管司领导为成员。秘书行政司为牵头单位;秘书处负责具体编制;信息技术处负责政府网站发布;机关党委负责监督投诉;有关司具体负责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建设

    我办根据《条例》有关规定,于2008年编制了《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制订了《港澳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港澳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法》、《港澳办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办法》等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

    (三)监督考核

    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在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投诉机构的电话、邮箱和通信地址等联系方式,为社会公众提供了监督投诉的便利途径。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0年,我办对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和公布,共主动公开机构职能1条、办事规程3条、政策法规49条、工作动态4条、发言人谈话2条、中央领导活动2条、办领导活动14条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

    我办在门户网站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包括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公开场所、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子栏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专栏查阅我办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信息公开申请。

    2.信息公开场所

    我办办证大厅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该场所查阅我办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收费、减免情况

    2010年,我办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因此而产生的有关收费或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办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的情况。

    五、 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办的信息公开工作与《条例》的规定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在信息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条理性方面还有待提高。今后,我办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各方面建设,努力将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