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日本核泄漏事故未对我国海洋环境造成放射性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7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日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东海分局、南海分局及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在我国渤海海域、黄海中北部海域、东海海域和南海东北部海域对大气γ辐射剂量率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均未发现异常。对上述海域表层海水进行放射性水平监测,监测结果均处于天然放射性本底水平。对黄海成山头海域、东海嵊泗海域、南澳岛海域和厦门海域近岸进行了气溶胶放射性水平监测,检测到极微量的131I和更微量的137Cs,但其所带来的附加辐射剂量极其微弱,均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处于天然放射性本底范围内。根据国家海洋预报台4月7日预测分析,日本福岛核电站附近海域中的放射性污染物未来三天主要由福岛附近海域向偏南方向漂移扩散,对我国海域环境无影响。

 
 
 相关链接
· 刘赐贵要求做好应对日本核泄漏事故海洋应急监测
· 再访专家解惑:日本核泄漏对我公众健康有无影响?
· 日本核泄漏未来三天不会影响我国环境、公众健康
· 日本核泄漏污染物向北太平洋扩散 对我国无影响
· 国家海洋局:日本核泄漏短期内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