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要求全力做好今年玉树灾后重建启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8日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成员及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在玉树召开
全力做好今年玉树灾后重建启动工作
     

    7日,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指挥长徐福顺在玉树主持召开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成员及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强卫书记、骆惠宁省长在2010年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总结表彰大会暨2011年灾后重建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纪要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了指挥部和指挥部临时党委近期工作。

    徐福顺指出,今年是玉树灾后重建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大规模建设之年。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玉树州委州政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精心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全力推动今年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的开展。在认真完成好四月份主要工作计划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对援建单位在重建项目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尽快研究和答复。二是要积极对援建单位的财务收支、项目建设进行审计,为下一步施工方式的有效组织、降低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成本打牢基础。三是切实开展好灾后重建项目工程质量检查工作,严格监督处罚制度,以检查结果促工程质量。四是着力解决玉树灾区主要运输干线“断头路”问题,为今年大规模开工重建做好准备工作。五是统筹协调,提前谋划,及早召开结古镇住房建设会议。

    徐福顺要求,指挥部临时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各项关于玉树灾后重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指挥部组成人员自身建设,严格考核制度,关心重建参与人员的身心健康。整合驻玉树灾区的人力物力资源,有力、有效地服务于玉树灾后重建大局。开展多种方式的党员先锋模范警示教育活动,弘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推动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徐福顺强调,重建工作无小事。指挥部临时党委是省委、省政府派驻玉树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的党组织,是抓落实的队伍。临时党委要形成合力,做到大局一致、目标一致、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一致,增强班子凝聚力,从稳定压倒一切的高度出发,先事细心、临事放胆,实处立足、高处立身,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的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的目标,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艰苦异常的灾后重建战役中,锤炼党性,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记者 雷发恩 朱西全)

 
 
 相关链接
· 解放军第四医院"高原医疗队"赴玉树灾区回访巡诊
· “沙格”--绿色CL建筑体系受到青海玉树群众称赞
· 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春季复工拉网式检查推开
· “4·14”玉树地震1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在京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