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0日   来源:青海日报

    在玉树抗震救灾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回顾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的生动历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令人难忘,一幕幕刻骨铭心的故事让人动情。4月9日上午,玉树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主持报告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何、副省长张建民、省政协副主席李忠保、武警青海总队总队长谢才书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一段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电视专题片《新玉树,新家园》将现场听众再次带回了那段既惊心动魄、又令人感动与难忘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岁月,深刻阐释了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的内涵。报告团成员、武警青海总队二支队政治处干事杨帆、玉树州人民医院医生李崇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所规划师孙心亮、解放军第四医院内科护士长王文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办公室主任薛长福,分别以《生命为使命燃烧》、《用生命诠释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赤忱奉献新玉树,激情倾注三江源》、《用生命谱写的壮歌》、《用建设者的双手托起灾区人民的希望》为题,通过饱含深情的讲述,再现了烟尘弥漫的废墟上,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让人们直观感受到了这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斗争中凝聚的爱心、生命的奇迹和迸发的强大精神力量。会场千余名听众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对报告团成员、对所有参与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人员的感激与敬意。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朴实中见真情,平凡中见伟大,可亲可敬,感人至深,集中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光辉形象;体现了中国人民非凡的勇气、无私的爱心和无穷的力量;体现了广大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不畏艰险、争分夺秒地抢救生命的拼搏精神;体现了广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体现了"人民至上,效率至上,科学至上,责任至上,团结至上,奉献至上"的抗震救灾精神,激励着我们从废墟上站立起来,激励着我们在建设新玉树、新青海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这场斗争所孕育和凝结的抗震救灾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成为我们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相信通过这次报告,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必将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必将为玉树灾后重建斗争的全面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条件和文化支撑。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有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玉树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记者 薛军 李欣)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将投资四亿元兴修玉树防洪人畜饮水等工程
· 青海省军区组成六支队伍支援玉树灾后恢复重建
· 青海省要求全力做好今年玉树灾后重建启动工作
· 解放军第四医院"高原医疗队"赴玉树灾区回访巡诊
· “沙格”--绿色CL建筑体系受到青海玉树群众称赞
· 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春季复工拉网式检查推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