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扎实推进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0日   来源:贵州日报

    自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在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和帮助支持下,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经各方共同努力,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按既定目标扎实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将确保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成功举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对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增补了两名副主任;召开了筹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和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以及多次专题会议;同时完善了筹委会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及任务,细化了工作方案。目前筹委会11个部门已抽调工作人员180多人集中办公。

    围绕中心任务,抓好比赛筹备。抓好场馆建设和维修改造,完成了16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所需场馆的选址工作,确定了场馆的整体布局和区域划分,进一步细化维修改造方案,所有场馆预计5月份完工;抓好器材研制和采购,拟定了器材采购计划,落实了购置器材所需资金。完成了独竹漂比赛器材的研制、鉴定、完善,已正式投入批量生产。成功完成了高脚竞速替代器材的研制;抓好赛事人员培训,组织人员赴省外学习考察有关比赛项目,完善相关赛事组织方案。举办了第二届全省青少年运动会、第七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全国射弩邀请赛、全国赛马邀请赛及裁判员培训班。抓好第一次报名工作,完成了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第一次报名、统计工作,共有33个单位近80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16个竞赛项目以及表演项目比赛;抓好信息系统建设,由贵州移动公司赞助918万元资金并承担信息系统建设,目前软件开发、硬件建设正全面推进。

    突出贵州特色,策划大型活动。坚持“特色、节俭、热烈”的原则,按照“突出贵州特色,注重贵州文化,凸显贵州亮点,把多彩贵州的优秀民族文化贯穿于活动全过程”的要求,拟定了开幕式、闭幕式、民族大联欢活动方案,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演艺中心正式签订了开幕式、闭幕式文体表演的演出合同。拟定了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火炬在贵州省内的传递方案,完成了火种采集地选定、火炬设计等工作,火炬传递筹备工作在全省全面启动。

    深入调查摸底,细化接待方案。测算接待规模,拟定接待范围,预计接待人数达16000人;拟定备选宾馆酒店80家,总床位18482个,拟定了入住宾馆星级标准和食宿标准;拟出食宿安排方案;拟出清真接待初步方案;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召开了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志愿者工作启动大会,社会各界及高校学生网上报名已达5万人。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抓好组织发动,省委、省政府先后两次召开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各市(州、地)也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层层发动、广泛动员;抓好媒体宣传,组织中央驻黔新闻媒体和省、贵阳市主要媒体做好宣传。省内主要媒体设立了“迎接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宣传专栏和倒计时标记。先后4次召开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拟定了记者接待方案;抓好社会宣传,举办了运动会倒计时600天、一周年、200天等系列活动,举办了图片展、知识问答、文体表演等活动。在贵阳市人民广场、省国际会议中心、金阳新区市民广场设置倒计时牌;抓好活动载体,贵阳市开展了“三创一办”活动,省委、省政府召开省市合力推进“三创一办”工作动员大会,促进了城市面貌改观。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发出了“喜迎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争做文明有礼贵州人”的倡议,在全省掀起了进文明、树新风、迎民族运动会的新高潮;抓好招商集资,召开了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招商集资座谈会,目前赞助(捐赠)企业达162家,形成了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办好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招募8万名志愿者
· 丹珠昂奔出席云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