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1中国吴文化节开幕 祭祀泰伯典礼成最大亮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1日   来源:新华日报

    昨天(4月10日),由中国文联、国家文物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无锡)吴文化节在无锡开幕。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宣布吴文化节开幕,省领导张艳、曹卫星、陈宝田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祭祀泰伯典礼成为最大亮点,来自24个国家、地区和国内21个省、市的1200多名海外宗亲及嘉宾参加了祭祀活动,高达8米的泰伯铜像也于当天揭幕并永久矗立吴文化广场,成为无锡文化符号之一。祭祀乐舞由“祭拜”、“颂扬”和“传承”三个篇章组成, 1500多名演员通过30分钟表演演绎吴文化的博大精深,300多名中外少年儿童充满童稚的 “经典诵读”,表达了吴地人民对吴地人文始祖泰伯的深切缅怀之情。

    本届吴文化节持续一周,将依次推出惠山民俗庙会、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吴文化国际研讨会、古运河彩船巡游等多项活动。 (颖旦 锡民 宏伟)

 
 
 相关链接
· 江苏率先试点有声数据库建设:让方言文化跨时空
· 江苏:“十二五”农业综合开发投资将达270亿元
· 江苏各界人士雨花台凭吊革命先烈
· 富民与安民共进——江苏综治20年铺就平安和谐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