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江南西南阴雨不断 西藏雨雪天气频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未来三天,北方地区晴朗为主,气温快速回升;南方地区阴雨是不变的主角,受其影响,江南、西南地区的空气湿度较大,体感舒适度较差;近期,西藏雨雪天气频繁,预计未来三天还将持续。

    预计11日~14日,西藏大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藏东南部、甘肃东南部、湖北南部、江淮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11日白天,青藏高原及川西高原多雨雪,西藏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西藏中东部已连续多日出现雨雪天气,尤其是西藏波密县自4月7日以来,累计降水量达51毫米。预计未来三天,西藏中东部降水天气持续,需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洪涝和地质灾害。(刘芯竹)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辽宁等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山西等地有沙尘
· 中央气象台: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