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援建希望小学1885所 援建数量全国排名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0日,记者从省青基会获悉,截至2011年3月,贵州省青基会累计筹集公益资金5.96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885所,援建希望小学数量全国排名第一。

    1991年11月,在原"独山狮山民族小学"的基础上扩建改造而成的贵州省第一所希望小学--独山狮山希望小学竣工落成。20年来,该校学生数由275人增加到702人,教学班由7个扩展为15个,学生入学率由原来的77.8%上升为现在的99.8%,该校毕业生先后有15人考取国家重点大学,48人考入普通大学,大批的学生就读于省内外的大中专学校,236人次的学生获得各级竞赛表彰。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省希望工程以筹资为中心,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宣传策划、强化捐方网络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强化机制创新,以"五个强化"为支撑,希望工程实现了撑杆跳。截至2011年3月,省青基会累计筹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4万名,向3230余名农村学校教师提供了培训,为2000多所农村学校配置了体育、电教、电脑、图书、影音等设备。团省委副书记胡吉宏表示,我们非常关注“小餐桌”、“小床铺”问题,专门联合“微基金”为“免费午餐计划”募资千万。“十二五”期间,贵州希望工程将进一步升级,在继续加强希望小学援建,学生资助的基础上,强化对职业教育、圆梦大学、希望教师培训、学校食堂和寄宿制希望小学的支持力度,促进全省希望工程迈上新台阶。(记者 杨惠)

 
 
 相关链接
· 赵克志主持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贵州经济运行情况
· 《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在贵州巡展
· 贵州扎实推进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 贵州:医药卫生服务价格检查不力将被追责并通报
· 贵州与民航局签署加快贵州民航事业发展会谈纪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