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广东东莞、深圳学习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浙江日报1

    4月12日,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学习考察。

    青山如黛,树木葱茏,鲜花绽放。矗立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中央的邓小平铜像栩栩如生。伟人深邃的目光一直深情注视着这片他热爱的土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等省领导与代表团其他成员专程来到这里,敬献花篮,瞻仰铜像,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

    浙江省领导陈敏尔、王辉忠、李强、黄坤明、程渭山、陈德荣等参加考察和瞻仰活动。广东省领导欧广源、肖志恒、王荣、徐少华等分别陪同。

    瞻仰活动结束后,赵洪祝说,小平同志生前至少16次到过浙江,对浙江的改革和发展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和指导。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对邓小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要从他的思想、理论和风范中不断汲取营养,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改革开放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浙江的实践,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富民强省,实现社会和谐,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使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晚上,在与深圳市党政领导座谈时,赵洪祝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经济特区始终坚持和弘扬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经济;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为动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始终坚持外源型经济和内源型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促进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深圳创造的这些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这些年来,浙江与深圳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合作的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我相信,通过两省市的共同努力,双方今后的合作,一定能够更上一层楼。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深表示欢迎。他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离不开包括浙江省在内的全国各兄弟省市一道支持和积极参与。当前,深圳正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新时期特区的功能,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深圳正围绕中央确定的“十二五”时期主题主线,积极谋划好新一轮发展。希望两地在过去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交流,推进更紧密合作,也希望浙江省对深圳的发展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实现共同发展。

    上午,代表团考察了东莞宏威数码机械有限公司、颖祺实业有限公司、大朗镇求福路社区新农村建设情况和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情况。下午,代表团赴深圳博物馆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史展览》,考察了深圳大芬油画村的文创产业发展。(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吕祖善等陪同新疆党政代表团在浙江多地考察调研
· 吉林省代表团到浙江访问:开创浙吉合作美好明天
· 赵洪祝率浙江党政代表团抵达西藏自治区学习考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