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记者从4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国·福州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8日-2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表示,版博会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希望它能办出特色,并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版博会是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指导下,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福建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据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朱华介绍,本届版博会将突出海峡特色、版权创意、精品概念、版权交易四大特色,并为参展企业及个人提供优惠政策,包括对各参展单位免收展位费,组织“海峡版权(创意)精品奖”和“最佳工艺创新奖”、“海峡装修设计创意奖”、“海峡动漫作品创意奖”评选活动,由版权行政机关提供免费版权登记服务并发给版权登记证书等。

    版博会展区将分为三大板块:一是版权精品展示区,分为动漫、漆艺、木雕、软木画、石雕、陶艺、树脂工艺品、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原创音乐等十大展示区。二是版权产品销售区,主要是现场销售海峡两岸版权创意精品。三是互动交易洽谈区,包括鉴宝、版权(创意)精品现场登记、项目洽谈等。目前,版博会招商、布展等各项筹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届时,将有海峡两岸近400家企业参展,现场展出1500件以上版权创意精品。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福州市版权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福州版权产业发展迅猛,其中,出版物发行企业近1000家,印刷企业1100多家,涉及文化、娱乐、影视、音像等版权企业达3000家,版权产业年产值近百亿元,与版权相关的产业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相关链接
· 版权局谈百度文库风波:将根据事实依法进行处理
· 国家版权局废止第四批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 国家版权局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版权局公告2011年第2号)
· 国家版权局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
· 国家版权局废止第四批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版权局令第9号)
· 国家版权局令:废止第四批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