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姜增伟在广州督查对非出口商品打假保知专项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5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4月13日下午,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广州督查对非洲出口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专项治理(简称专项治理)工作有关情况。广东省委常委肖志恒副省长、省政府江海燕副秘书长和广州市曹鉴燎副市长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视察广州市陶瓷大厦(原“中非商贸城”)、三元里中港皮具城等专项治理现场时,姜增伟对广东省与广州市专项治理工作的决心、力度和成效予以肯定,并勉励当地双打部门总结并深入推广成功经验,以取得更大成效。

    专项治理汇报会由肖志恒主持,江海燕和曹鉴燎分别汇报广东省和广州市专项治理的有关情况。据介绍,自行动开展以来,广东省质监系统共立案查处案件2708件,涉案金额1.16亿元,捣毁生产窝点296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8件;工商系统共立案查处案件3299件,涉案货值6600万元,捣毁窝点309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60件;省内海关共查获出口至非洲的侵犯知识产权货物36批次,涉案货物39万件,价值人民币1108万元;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833件;全省法院系统共受理相关案件378件,开庭审理366件,其中审结197件,追究刑事责任453人。广州市各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4万余人次,查处案件1789件,案值4.1亿元,捣毁制假窝点863个。

    姜增伟再次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和广州市开展“双打”行动,特别是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广东省委、省政府对知识产权和打假保知工作的高度重视,专项治理行动的切实成果,充分展现了广东省、广州市打假保知的决心和得力措施。

    姜增伟强调,广东省和广州市要加大对已取得成果的宣传力度,在全国树立广东模式和广东榜样。他要求,广东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双打”行动的部署,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从完善法制法规体系、建立诚信体系、顺畅执法渠道、加强组织领导等4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推动打假保知各项任务的执行和落实,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把“双打”和专项治理的成果巩固好,为维护国家形象和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肖志恒表示,广东省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寻找差距,抓好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行动效力,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把打假保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开展好知识产权工作,当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排头兵,加速广东省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

    商务部外贸司、秩序司、驻广州特办和广东省、广州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了督查活动。  

 
 
 相关链接
· 姜增伟主持座谈会共商"十二五"国内贸易发展大计
· 姜增伟在两岸经合会首次例会后会见记者发表谈话
· 姜增伟: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长效机制和管理体制
· 姜增伟一行在澳考察内地对澳门农副产品保供工作
· 姜增伟一行在港考察内地对香港农副产品保供工作
· 姜增伟:抓好四个环节工作确保专项行动见实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