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召开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4月14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中国气象局局长、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沈晓农出席会议。

    郑国光在讲话中指出,气候变化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气象事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总体部署,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更加注重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郑国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观测能力建设,提升温室气体的观测和极端气象灾害监测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气候变化预测预估能力建设,不断改进技术和方法,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要充分利用行业专项和部门专项,着力解决目前亟待解决的气候变化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技支撑能力。要立足国内气候变化支撑保障,加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在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方面争取更多的发言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和科普宣传工作。

    沈晓农指出,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要密切结合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气象部门气候变化工作定位,充分认识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将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中国气象局2011年气候变化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气象部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加强适应气候变化特别是应对极端气候事件能力的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记者 李伟 刘晓林)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东海将有7~8级西北风
· 气象局: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风
· 气象局:14日起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 气象局向十六个亚洲发展中国家捐赠气象仪器设备
· 气象局: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有7-8级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