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局印发科技领军人才科技资助资金管理办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9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近日,国家测绘局制定印发科技领军人才科技资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专项资金是培养国家测绘局科技领军人才的补助经费,用于资助科技领军人才从事科技活动及团队建设。使用范围包括七个方面:一是开展创新性自主研究;二是重大科研或工程项目、关键技术选题研究;三是重大科研或工程项目产学研对接;四是组织申报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或工程项目;五是收集文献资料、发表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申请知识产权等;六是组织或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研讨、培训等形式的主题活动;七是科技领军人才自身医疗保健及其他与科研工作有关的事宜。专项资金资助须由国家测绘局科技领军人才按规定提出资助申请,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报国家测绘局人事司审核。国家测绘局人事司组织专家对科技领军人才的专项资金申请进行评议,报国家测绘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科技领军人才资助申请获得批准后,所在单位应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提供配套经费。专项资金原则上由科技领军人才所在单位管理,所在单位不得收取相关管理费用。专项资金所需经费列入国家测绘局年度部门经费预算,资助周期为两年,原则上与科技领军人才考核周期一致。经考核合格继续作为科技领军人才管理的,可再次提出资助申请。

    办法强调,科技领军人才应严格按照本办法和有关财务制度,在规定范围内使用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对科技领军人才进行考核时,科技领军人才须同时报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对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的要按规定追究责任。(朱力维)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10日到海南测绘局视察工作
· 测绘局印发2011年立法工作计划 立法项目共14项
· 吉林测绘局发布2010年网络版标准《吉林省地图》
· 测绘局局长徐德明:监测地理国情 服务科学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